“电动车”不按常理“出牌”隐患多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 )近日,热心黔城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城里的电动车真的该好好管管了:“随意乱停、随意抢道等现象都很突出,影响了黔城交通,还有不少车祸都牵涉到电动车,尤其是随着外卖、快递等行业的发展,这一问题更加突出”。

随意乱停的电动车

记者就此问题在黔城进行了大量走访。在行署街附近,记者看到两辆电动车停在马路边,半小时都不曾见车主现身,而距离马路不足5米的地方就规划有电动车的停车位。

“这里离中心医院很近,车流量很大,电动车这样随意乱停,让本来就不宽敞的公路会车更加缓慢。”市民姚先生表示,他多次在这段路看到随意乱停的电动车,有的人为了节省时间,在早晚高峰期还会直接把电动车骑上人行道。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有些人骑电动车骑得很快,特别是送外卖的小哥,争分夺秒,速度很快,超车不按常理出牌。有一次我在黔江大桥红绿灯处,从交通路往南沟方向行驶时,遇到了一辆占道逆向而来的送美团的电动车,当时因为路太窄,电动车几乎是擦着我的后视镜而过,真是让人捏把汗。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电动车的整治。”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黔江区公安机关和交通管理部门将适时组织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检查,严管通行秩序,重点对电瓶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雨篷、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动进行劝导和整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