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镇:整治集镇占道经营行为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安桐 文/图)“叔叔嬢嬢,大家摆摊不要占道了哈。”8月18日是马喇镇赶集的日子,早上5点过,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就来到集镇上,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集镇摊位摊点,改善集镇形象,不断提高全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人行道上摆摊经营、商户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成立摊位安排引导工作组,引导商贩到集镇菜市场内安排摊位,并对应登记好每个商贩,制止集市内撑杆搭棚。同时,志愿者还向商贩宣传规范经营的好处,倡导广大经营户自觉爱护集镇环境,营造一个舒适的经营氛围。

“以前赶场,两边的摊摊都快摆到路中间了,有个车过路,人避让车都没得地方,经过整治,情况好多了。”赶集的村民李大爷说。

“经营者为了吸引顾客,常常会把摊位向前摆放,大家都这样做,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导致占道经营的情况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志愿者章杰说。

清除整治占道经营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接下来,马喇镇将在此次专项志愿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取缔集镇占道经营,营造畅通有序、文明整洁的集镇面貌,推进集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