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创友骨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来,黔江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偏低,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8月12日,黔江创友骨科医院在医院院坝前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医生趁着早上交班的时间匆忙赶来,有的是当天上夜班的医生护士趁着上午休息赶来献血,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表、体检、化验、采血。

  据了解,为组织好本次活动,该院提前一周通过各种方式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布通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常碰到一些重度贫血患者需要输血来延续生命的情况。因此,我比其他人更了解献血救人的意义,更能体会到血液对于这些患者的重要性。”内科医生陈启权说,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急需用血的患者,同时有利于自身身体健康,促进血液循环。

  “之前献血意识不是很强,自从来到医院工作后,经常碰到手术患者需要用血,才体会到了献血的重要性。”该院职工周贵生一边献血一边说:“我是2012年来医院工作的,当年在医院的组织下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现在已经累计献血近20次,每次都会献400毫升。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一定会坚持献血。”

  院长余晓辉利用工作间隙赶到献血现场,挽起袖子带头献血。他表示,医院自2011年开办以来,基本上每年组织2次献血活动。作为一家骨科专科医院,医院手术患者比较多,用血量大,因此医务人员比任何人更能体会到病人救治时用血短缺的焦急和担忧。无偿献血是除积极救治外对病人最直接的帮助,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带动,能够感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传生命之绿荫,承中华之美德。黔江创友骨科医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发扬大医精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