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套绳 市民意见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徐大爷致电本报热线称,有些人溜狗不套绳,其中不乏凶猛的大型犬:“前几天我去中心医院挂号,遇到一直大狗朝我跑过来,当时就被吓懵了。”

没有套绳的大型犬

“我听说被咬了狂犬疫苗都无法完全保证安全,养狗的人遛狗不套绳,严重威胁到了他人的人身安全。”徐大爷说,狗的主人倒是很淡定地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喊站着不动就没事,但万一把人咬伤了呢?

记者近日就这种情况在黔城进行了走访,发现遛狗不套绳的现象时常有。在体育馆附近,傍晚不少宠物狗跟随主人出门散步乘凉,从新华桥到长生桥一路走下来,记者看到,不少宠物狗自由地在行人间穿梭。在河堤上,一条中等体型的金毛犬格外兴奋,不时上前嗅嗅经过的路人,狗主人则称狗狗不会伤人,所以没有套绳。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三岔河亲水平台附近,晚上不少人溜狗不套绳无人管,这种现象已持续多年。前些日子,我带孩子在河边散步,突然遇到一只很大而且没有套绳索的大狗朝我们狂叫。吓得孩子大叫起来,我找狗主人理论,问为什么不套绳溜狗。人家反而强行为狗狡辩还说他家的狗一向不乱叫。没有办法,为了不让矛盾升级。我忍下来了,但自此很少带孩子去那一带玩耍。”

遛狗不拴绳不仅会吓到路人,狗在道路上乱窜,一不小心就跑到马路上,来往车辆避之不及,也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在采访中,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违法养狗溜狗的人进行管理,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