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区竟成寄存点垃圾站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代娟 实习生 胡瑞 文/图)“明明是个文明的吸烟区却变成了这个样子,希望有关部门能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及时整改、维护好购物广场的吸烟区。”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大十字购物广场的吸烟区成了不少市民存放私人物品的地方,还有不少市民往灭烟桶中扔其它垃圾,地上也有不少烟头。

被“霸占”的吸烟区

记者随即前往大十字购物中心观察了市民所说的吸烟区,发现吸烟区中仍放置不少的个人物品,占用了吸烟区的空间;灭烟桶中也有不少的饮料瓶、竹签等其他垃圾;吸烟区的地上散落着几个烟头和其他纸屑。

“吸烟区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在公共场所能够有一小块地方吸烟,不给他人造成影响,但是你看嘛不知道是谁在里面放些东西,占着地方,还随地乱扔烟头,一点都不文明。”市民罗先生向记者表达了对这一不文明现象的不满。

“购物广场的吸烟区是专为吸烟人士设置,在吸烟区存放个人物品的行为不可取。此外,吸烟区的灭烟桶并不适合丢弃其他垃圾,胡乱丢弃不仅会给垃圾分类处理带来麻烦,而且其他垃圾与烟头丢弃在一起容易被烟头引燃,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田女士呼吁,前往吸烟区吸烟的市民请文明吸烟,不要随意丢弃烟头,自觉遵守相关规则、保持文明行为,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改、积极督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