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景区:非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随着濯水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来,濯水景区人气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尤其是帅氏莽号、南溪号子、黄溪孝师等众多黔江非遗文化陆续引入濯水景区,让游客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赢得了不少游客朋友的称赞。

《盐客调》表演

“一根扁担嘛(伙计),喂!五尺长嘛(哟依哟),你说嘛!拿起扁担(哟依哟),把盐挑嘛(哟依哟)!上头挑到嘛……”近日,记者在濯水镇白虎广场看到,市级非遗文化项目《盐客调》的传承者身着盛装,挑起扁担在广场上进行表演,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照片、录小视频,通过网络分享给亲朋好友。

“这个《盐客调》唱得很复古,让我们感受到很原始很古朴的味道,通俗易懂的歌词仿佛再现了挑盐客当年挑盐讨生活的场景”,从远方慕名而来的游客小王告诉记者,“在其他景点没看到过,我觉得非常棒”。

“一般是节假日,或者有大型活动的时候,政府就会组织我们来表演。有时候我们几个人兴趣来了,也会自发到这里来即兴表演。”《盐客调》传承人黎清碧告诉记者,濯水景区这几年集中了黔江区各种传统非遗文化,本地文化气息越发浓厚,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据了解,为更好地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展示景区文化魅力、助推文旅融合,近两年以来,区非遗办多次组织开展南溪号子、帅氏莽号等非遗文化展演及民族歌舞表演,实现了山水资源与原生态文化的共享和互补,让游客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