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给力 红庄村有了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本报讯 (记者 文梅 文/图)8月10日,酉阳自治县楠木乡红庄村驻村工作队,向5组低保户彭透结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儿童游乐设备钓鱼池一套。这标志着该村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建立。

工作人员现场测试钓鱼池

今年56岁的彭透结,原是该村的低保户,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帮助他发展蜜蜂产业,收入不断增加,到今年已发展到80群,现正放养在高盖上采集野花蜜,今年可产蜂蜜600多斤,可实现收入6万多元。

针对红庄村低收入群体,为保障他们能稳定增收,驻村工作队为实现双保险,在鼓励低收入群体发展产业的同时,设立了红庄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驻村第一书记麻红晓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万元,又整合第一书记工作经费1万元,合计2万元,建立了红庄村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今后基金数额将不断扩大。

麻红晓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旅游管理与规划研究所所长。自今年5月15日担任红庄村第一书记后,对该村产业和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调研,根据该村生态资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目前,各项规划正在逐一实施。

“我们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目的是保障低收入群体能稳定增收。”麻红晓说,捐赠给彭透结的钓鱼池,就是让他在旅游旺季多增加一些收入,对其他低收入村民,他们还将有针对性地帮助增加收入渠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