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投放垃圾 后续处理才轻松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胡瑞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宣传和提倡垃圾分类,对居民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在黔城小区里、街道上,随处可见分类垃圾桶,而在垃圾投放点,还有身穿马甲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让分类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据悉,垃圾分类指导员是由具备垃圾分类知识的居民担任,为的就是指导辖区居民合理进行垃圾分类。在山台山小区8栋旁的垃圾投放点,每天早上8点到9点,晚上6点到7点,都能看到一个身穿绿马甲的身影,这位阿姨姓赵,担任这个垃圾投放点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她的工作是提醒并指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为正确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积分,同时对厨余垃圾进行收运。

“我工作的两个时间段正是大家出门丢垃圾的高峰期,我得一直守在这里,以免大家忘了垃圾分类或者分错了类,影响后续的垃圾分类处理。”赵阿姨对记者说,她在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以来,碰到最多的就是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这类垃圾都需要单独的后续处理,所以把垃圾分好类很重要,在她的指导下,她发现小区居民大多都具备了垃圾分类知识,也都很支持配合工作。

居民文女士告诉记者,“有赵阿姨在这里,我们丢垃圾都会自觉地进行分类,并且还可以获得积分,我们也增长了不少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在大家扔垃圾都主动地进行分类,这是一个好现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