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召开2021年新员工座谈会

上好“第一课”助力“新”成长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游佳 文/图)“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7月28日,农发行黔江分行迎来了10名新入行员工。为帮助新员工快速转变角色、熟悉情况,更好更快融入农发行这个大家庭,农发行黔江分行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员工座谈会,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及新入行员工参加。

座谈会现场

涵养情怀,上好“传承课”,增强认同感。座谈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农发行黔江分行2021年拍摄的党建视频片,向新员工展示了该行“十三五”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支农报国使命,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充分发挥“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新时代黔江精神,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增强了新员工成为黔江农发行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初心洗礼,上好“思政课”,增强责任感。党委书记、行长周猷林同志代表农发行黔江分行党委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新员工介绍了农发行黔江分行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热爱农发行,把爱党、爱国、爱民情怀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工作,肩负起“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三是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本领,注重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四是要把“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五是要遵守纪律规矩,节俭朴素、力戒奢靡、以俭修身,做一个自律的人。并希望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准政治方向,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扬爱党爱国之志,怀爱农爱岗之情,服务“三农”事业,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在生活中寻找快乐。

倾心分享,上好“交流课”,增强归属感。座谈会上,五位青年员工代表向新同事分享了自己入行几年来的心路历程,交流了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岗位的心得体会,暖心寄语新员工“农发行新时代发展开拓的天地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希望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给组织回馈最大的能量”“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愿你我在奋斗的新时代,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愿大家保持初心,坚持学习、不断进步,与农发行一起成长”……十名新员工分别围绕个人的学习经历、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方面作自我介绍,交流了对农发行的初步认识和培训期间的感受,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农发行黔江分行这个大家庭,自己会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渝东南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各部室负责人分别介绍对应部室职责,并希望他们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勤学勤思勤问,担当作为,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暖心的交流分享,既加深了新入行员工对工作岗位的了解与认知,更增强了对农发行的归属感。

交心谈话,上好“警示课”,增强廉洁意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军对新员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开展反洗钱、保密、安全等宣传教育,希望新员工珍惜到农发行工作的机会,努力工作、爱岗敬业。要求他们从进入农发行的第一天起,就树立起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规矩、纪律又包含哪些等内容,并重点对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新员工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基,牢牢守住廉洁从业的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春新起航,奋进正当时。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新员工对农发行黔江分行的整体情况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同时拉近了新老员工之间的距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新员工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在农发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