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火宣传 保障群众安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嬢嬢,最近气温比较高,你们尽量不要在野外烧秸秆之类的哈。”“大爷,给你的编织袋上有注意防火的相关小窍门,要注意看哈,不要只顾着拿袋子。”目前,随着高温来袭,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刻,为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安全,黔江区舟白街道党委政府组织了大量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居民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力争从源头上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志愿者宣传防火知识

  “除了做好防火知识宣传,我们各个社区和村里的护林员基本都是全天在岗,提醒过路的人不要带火源进山,做好进山人员的登记工作。可以说是全力防控,把森林火险消除在萌芽阶段。”舟白街道工作人员黄代蓉说。

  “通过政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工作人员还在微信群里、朋友圈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知识注意点,村里交通要道、林区路口新刷写的新森林防火标语随处可见,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路东社区居民郭大爷说。

  下一步,舟白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火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关键时期护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较大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