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温天气森林火灾防火墙

本报讯(通讯员 杨芙蓉 吕德清)近期以来,区林业局贯彻传达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温伏旱天气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

强化宣传,凝聚全民森林防火共识。持续晴热高温,全区森林火险等级已升至“红色”,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对标落实市、区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加大防控宣传力度,依托互联网、电视电台、手机等媒介,通过密集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碑牌、喇叭播放禁火令等形式,做到宣传警示提醒全覆盖,提高全民参与森林火灾预防的自觉性,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区国有林场各管护站点要迅速完成林区森林防火宣传牌、标语的补充完善,确保宣传无死角。各乡镇街道要在林区路卡持续播放禁火令,《武陵都市报》、黔江电视台加密滚动播放禁火令和森林防火宣传片,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提高预防处置能力。森林防火是当前林业领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持续高温伏旱天气,把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及时排查林区风险隐患、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巡查巡护,进入临战状态,切实维护林区安全。国有林场各管护站点,从即日起全员取消休假,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每日预警、每日调度制度,严禁离岗脱岗,一经发现将从严查处;及时补给应急防火物资,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处突能力。预防科加强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工作指导,督促各属地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和护林员巡护责任,督促铁塔公司、电力公司消除铁塔周围、电路沿线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扫码进出林区,对入山车辆、人员设卡检查,收缴暂管各类火种和用火工具,严禁火源入山。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进山游玩小孩的监管,防止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

强化政务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值班人员忠于职守,不得擅离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值班期间要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指导;处理火情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切实履行职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