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高温下的默默坚守

连日来,黔江区气温不断上升,部分地区高达38℃。8月3日,记者在黔江区舟白街道路东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

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

已连续奋战半个月

“我们这个队伍共有9个人,大多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这半个月以来大家几乎天天都在防疫一线,有的负责开巡逻车用音响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有的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提醒大家配合防疫工作,早日去打新冠疫苗。”路东社区防疫工作小组组长杨红明告诉记者。

当日正值舟白街道赶集的日子,为了防止人员的大量聚集,一大早防疫人员就分成几组守在集市的各主要路口。人群中,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你好,赶集人多,请注意戴好口罩。”“老人家,一般没有重大疾病还是建议把疫苗打了,这样对大家都好。”面对南来北往的赶集的群众,防疫人员站在集市人口一丝不苟地做着疫情防控检测事项。

“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杨家坝安置点距离这里很远,依然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昨天温度最高的时候都有40℃了,也没见他们休息一下,拖着音响到处转。”前来赶集的居民郭大爷告诉记者。

“花式”防疫宣传齐上阵

在采访中,记者时不时见到舟白街道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在街道上来回流动宣传,后座音箱里持续播放着疫情防控常识。“新冠变异,凶猛来袭,请你注意!出门戴口罩,主动打疫苗……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黔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为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舟白街道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为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奏响防疫最强音。

“我们在各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强化防疫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设置滚动显示屏近10个……连湾塘河边都安放了喇叭,可以说真正做到了街道全覆盖、防疫知识入脑入心。”舟白街道工作人员黄代蓉告诉记者。

记者在各社区看到,有的三轮车车顶放着喇叭,有的商家在自家摊位上顺手放上了音响,有的志愿者拖着移动音响行走在乡间小道……音响里其中不少“硬核”俗话俚语,内容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以居民更容易接受的形式,让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呼吁居民做好防疫工作。

高温下的默默坚守

据了解,舟白街道地处黔江城区东北部,东与湖北省咸丰县的朝阳寺镇接壤,下辖7个社区1个行政村。辖区总面积85.2平方千米,街道总人口近3万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挨家挨户上门查验疫苗接种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动员群众主动及时注射新冠疫苗等。天气虽然炎热,但是防疫工作并没有松劲,反而落实得更细。

20多岁的郑渝是一线防疫人员中的一员,3日本来不该她轮值,但考虑到赶集日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她主动请缨加入了一线。炎炎烈日下,马路上的空气暴热让人仿佛置身在蒸笼里,面对没有任何遮挡物的连续几小时太阳暴晒,小姑娘没有一点抱怨。她说:“我觉得冲在一线是我的职责,无论气温有多高都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必须为民众守好防疫一线。”

连续多天高温暴晒下的黔江,这一刻,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场“烤”验,更是考验工作“战斗力”的考场。黔江各街道、镇、乡防疫一线的一群人,正凝心聚力认真答卷。

(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