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烧烤:请把垃圾带走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梁靖晗 文/图 )进入盛夏,邀上三两好友或一家几口去小河边烧烤,享受自然风光,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但近日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在中塘镇、蓬东乡辖区河段,存在市民朋友自助烧烤后留下大量垃圾的现象,对环境造成破坏,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河边烧烤后留下的垃圾

近日,记者在蓬东乡辖区的深溪河边看到,有好几拔市民三五成群的在河边的开阔处烤烧烤,隔很远就能闻到呛人的烟火味。有几处地方烧烤过后,留下了大片油渍和木炭灰,周边还有各种纸杯、塑料袋、卫生纸散落在草丛中,河边还堆满了各种垃圾(如图),一些破碎的酒瓶更是让人不敢下脚。

“这些垃圾没有人专门清理,涨水的时候就沿着河流冲到下游了,对环境的污染较大。而且有些人烧烤之后连火都不灭就走了。这么热的天万一引发火情怎么办?”住在附近的康先生忧心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有所重视,派人进行相应的垃圾处理,或者在岸边立一块牌子提醒烧烤客们自觉处理垃圾。

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河边虽美,但别忘了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