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未安装防护栏 市民呼吁及时整改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代娟 实习生 胡瑞 文/图)“我们这边有户人家在窗台上养了不少花,但他家窗户又没有安装护栏。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危险了,万一不下心碰到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近日,居住于黔江区城南街道曾家巷的热心市民致电本报热线,表示对附近居民在阳台上未安装护栏养花的行为表示担忧。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在道路上观察楼房窗户可以看到,某户居民住房的窗台上确实摆放了不少花盆(如图),窗户台檐比较窄,如遇大风,十分容易掉落。此外,该户住房不仅楼层比较高,而且窗台摆放的花盆中有不少是瓷质的,一旦掉落砸到过往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样在窗户上养花太危险了,这边住着不少老年人和小孩,万一掉下来很容易砸到人。”居住在附近的其他居民也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养花养草打发时间、陶冶情操的同时也需尽量杜绝安全隐患,此种危险养花的行为还请大家务必注意。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在行经楼房特别是高层住宅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高空情况,避免杂物掉落砸伤自己。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应当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督,及时提醒居民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