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238期

【首图新闻】

#赤峰装饰#十七周年庆,30家知名材料品牌助力,全包活动价仅需998元/m²!
仅限68套平层户型,全城开抢,手慢无!
活动时间:2021.6.25---7.16
总部地址:正阳鑫众磊建材城1栋3楼7933355813330215250
老城分店:西山转盘工行一楼7933305818908272808

《黔江手机报》2238期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多云,24~33℃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谨慎网购冷链食品。

话安全——室内烧炭要通风,预防中毒敲警钟。

看征兵——国防连着你我他参军报国责任大,投身军旅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

反诈骗——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余长明调研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徐江率队检查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并开展慰问

★你好!黔江太极镇、水市镇、五里镇

★我国将多举措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重庆21个区县遭遇暴雨4条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黔江要闻】

黔江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

7日,黔江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登惠、陈贵斌、任逸舟参加会议。

余长明强调,全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位全局提高政治判断力,加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实干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要按照各自章程规定,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共黔江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规范推进政党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全力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健康发展、更好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打造更大平台。(罗跃)


余长明调研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

----------------

7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现场调研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杨通胜一同参加。

余长明指出,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是事关黔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影响重大、关注度高。区级相关部门要把推动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牢牢抓住手上,组织工作专班,主动服务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先服务保障;要建立完善信息沟通交流、问题协商处理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黔江卷烟厂要加强向上汇报力度,强化施工调度管理,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见效益。(梅佳)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

7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高苏秦、万宽作中心发言,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贯彻到政府各项工作中。要满怀感情学,学出对党绝对忠诚;要紧跟号召学,学出崇高使命担当;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斗争精神本领;要奔着结果学,学出为民造福成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功勋党员的优秀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仿)


四届区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召开

----------------

7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听取区巩卫办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两线作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政策。要加强专项债券绩效管理,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要强化区委、区政府部署事项督查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认真回顾总结前阶段巩卫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务实推进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务必确保第二次复审顺利通过。(王仿)


徐江率队检查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并开展慰问

----------------

7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前往安能重庆公司驻黔江救援队、冯家街道鱼滩梁家院子地灾隐患点、鱼滩居委码头和中坝社区市级防洪薄弱点,看望慰问应急救援队伍,检查人员备勤、物资储备、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市应急局救援中心主任贺奎,安能重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晓鹏共同看望慰问了安能集团驻黔江救援队。区领导刘毅、孙天明参加有关活动。

徐江强调,安能重庆公司驻黔江救援队要发挥专业队伍优势,持续发扬战斗精神,为保一方平安作出新的贡献。黔江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主动服务,为救援队高效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测预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王仿)

>>7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来黔江检查应急队伍驻防营房相关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检查。汪绍敏要求,要坚持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的原则,加快推进驻防营房建设,确保早日完工,争取应急驻防队伍早日入驻,充分发挥出应急驻防的优势,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就近快速出击、快速应急的工作目标。(龚杰品)

>>8日下午,黔江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认真实施《黔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明确抓好工作的“纲”和“目”。要丰富清单的项目和事项,明确任务、时限、责任人,加快推进办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梅佳)

>>截至6月,全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6.4万人,医保结算70.3万人次;统筹基金支付5036.82万元,大额基金支付710.33万元,个人账户支付6921.27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1.81%,27.65%,14.50%。 (方小瑜  罗应波)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7月8日

----------------

1990年7月8日 梅子关隧道开工建设,1992年9月8日竣工通车。该遂道长800米、宽7米,与原梅子关公路路面相比降低180米、减少85个急弯、缩短里程4.2公里,总投资1121万元。

1994年7月8~10日 四川省第十次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黔江召开,省委书记谢世杰,省长肖秧,省军区司令员丁兆乾,省委常委史志义,副省长张中伟、欧泽高,省政协副主席刘昌杰及22个市地州、8个县市、70多个省级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2009年7月8~10日 黔江区境内普降大暴雨,持续时间之长、雨量之大,是继黔江历史上1982年“7·28”洪灾后最大的一次降雨。

2014年7月8日 中央电视台30集电视剧《侯天明的梦》在濯水古镇开拍,总投资4000万元。2015年5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今日看点】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黔江区部分乡行政区划变更的批复

渝府〔2021〕35号

黔江区人民政府:

你区《关于太极乡水市乡五里乡撤乡设镇的请示》(黔江府文〔2021〕10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撤销太极乡,设立太极镇。太极镇管辖原太极乡行政区域范围,镇政府驻太极社区一组73号(原太极乡政府驻地)。

二、同意撤销水市乡,设立水市镇。水市镇管辖原水市乡行政区域范围,镇政府驻水市社区二组29号(原水市乡政府驻地)。

三、同意撤销五里乡,设立五里镇。五里镇管辖原五里乡行政区域范围,镇政府驻五里社区杜鹃花路9号(原五里乡政府驻地)。

四、行政区划变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和工作纪律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干部群众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变更后,黔江区辖6个街道、18个镇、6个乡。

重庆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5日 

【黔江动态】

>>7日,阿蓬江镇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乡村振兴示范社区、重点村(社区)2021-2025年项目规划做了研究,确保项目规划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工作成功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马曼)

>>8日,邻鄂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卷调查活动,广泛征集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切实将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力争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杨雪飞)

>>7日,白石镇在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民宅开展了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人员向当地村干部、罗氏民宅住户和周边村民讲解日常火灾预防知识,以及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缸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并现场指导他们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文物古建筑安全。(阮守军)

>>8日,黎水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镇主要领导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认真领会,紧扣“学”字接天线,紧扣“用”字接地气,紧扣“深”字求实效。(陈韬)

>>8日,蓬东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乡主要领导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及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孙林)

【国内国际】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以出行、外卖、即时配送等行业为重点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要求企业不得制定损害劳动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标等。

>>记者8日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防御局获悉,历时20天的黄河2021年度汛前调水调沙水库调度正式结束。据悉,这是黄河连续20年成功实施调水调沙,20年来通过调水调沙,黄河下游主河槽过流能力显著提高。

>>记者8日从重庆水文、气象部门获悉,7日以来重庆有21个区县遭遇暴雨天气过程,有4条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7日8时至8日8时,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北碚、渝北、江北、合川等21个区县出现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北碚区金刀峡镇响水村,达到186.5毫米。
  

重庆气象部门也持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预计在8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北部地区仍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降雨影响,重庆有4条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奉节县甲高河甲高站超过保证水位1.88米,朱衣河朱衣站超过保证水位1.06米,车家坝河红土站超过保证水位0.53米,草堂河汾河站超过保证水位0.90米。
  

根据预测,8日8时至9日8时,重庆东北部、中部及西部偏西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重庆水利防汛等相关部门持续监测全市水雨情变化,继续维持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数超过400万之际,再次呼吁建立“全球疫苗接种计划”。

>>欧洲议会7日批准更新版“连接欧洲设施”计划,将在2021年至2027年间划拨300亿欧元,用于交通、能源和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多云,24~33℃;

黄溪:阴转多云,23~32℃;

马喇:阴转多云,22~31℃;

石家:阴转多云,22~3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