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亮起橄榄绿

自驾车行驶在去村民家查看养蚕情况的路上

检查防汛抗洪物资

陈俊杰(右二)整理民兵的仪容仪表

在村民家中开展夏季征兵宣传

        走在去梨子村的路上

指导村民养蚕

帮助养蚕大户装运桑叶

和护林员检查夏季森林防火情况

今年38岁的陈俊杰,是黔江区新华乡的武装干事。他2002年入伍,2005年7月在军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陈俊杰被部队记三等功一次。2019年11月,他从部队转业后被安置在新华乡政府任武装干事。

陈俊杰任武装干事才几个月,就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他秉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本色,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格按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要求自己,不管是在设卡点值守,还是进村入户排查,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陈俊杰任艾子村驻村干部。他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并扶持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全村贫困户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为适应武装工作新的形势任务要求,陈俊杰摸清并掌握了辖区内现役、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底数,协助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发动民兵参加当地经济社会建设。

为了搞好乡里的蚕桑产业,陈俊杰把自己“打造”成了“蚕桑技术员”,并为养蚕户提供全程服务,提高了村民养蚕的积极性,帮助村民实现增收,为全乡蚕桑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七一”期间,陈俊杰被黔江区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军人的作风和品行,为党旗和军旗添光彩。”近日,陈俊杰对记者如此说。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