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有特色 贴近群众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黔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无数的志愿者遍布黔江区城乡,用“志愿红”温暖着我们的心,也拉近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7月13日,又逢金溪镇赶场的日子,一大早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像以往一样,走上街头为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中来,为金溪镇的垃圾分类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理论宣讲、法律法规、文艺演出、公益行动等活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我们的志愿服务关心服务群众。”志愿者小陈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挺好的更贴近我们的生活需求。尤其是开展政策法规的上门宣传、咨询活动。前段时间还有医务工作者来村路义诊,免费给我们体检,对我们这些不愿走路的老年人来说真的是太高兴了。”金溪清水村村民田大爷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下一步,黔江区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这个城市的生活时尚和城市品格,让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让志愿之花遍开黔江各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