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枯枝败叶 美化城市园林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街头看见,环卫工人们正抓紧劳作,清理绿化带中的枯枝败叶,美化城市的园林(如图)。据悉,为加强绿化带卫生管理,提升文明形象,黔江城市管理局组织多名环卫工人,配合清运车辆,集中对河滨公园、新华大道沿线人行道绿化带内枯叶、杂草、断枝等杂物进行清理。

在河滨公园记者看见,虽然气温高,但是清洁工人们为防晒伤和蚊虫叮咬,穿着长袖,头戴帽子,认真的在花丛中,草丛中清理枯枝败叶。他们有的手拿火钳,有的手拿铲子,有的戴着手套,直接蹲地把枯枝败叶装袋运走,由于工作量很大,清洁工浑身上下被汗水湿透。行动中,清洁工人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烈日对沿线杂草、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不留死角,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现在三岔河,城区各大公园的树木都郁郁葱葱的,空气清新,绿化带又焕发了光彩。”市民周女士表示,经过园林工人和清洁工的努力,城市园林保持了常新,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现在气温高,绿化带容易滋生腐烂植物和蚊虫,对空气和环境有影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城市的绿化带更需要经常清理,以防枯枝腐烂,蚊蝇滋生。黔江区常态化组织绿化带清洁行动,在无法使用专业工具清理的绿化带内,采用完全人工的方式,由环卫工人俯身钻入绿化带内徒手清理,不放过每一处死角、每一个盲点,实现深层清理的效果,令绿化带内面貌一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