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 党员带头先行

本报讯(记者 田丹)美化村庄、做好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最重要的是提升村民自治能力,村民能够自觉打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和杂草,开展庭院花草绿化,让村庄自然美丽起来。近年来,黔江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让“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7月14日上午,记者在沙坝社区跑马山上看到,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李仁武正顶着烈日在清理公路沿线的杂草。“这个季节草木都长得比较快,把公路边的灌木都清理下,这样公路宽了,大家错车都要方便些。”李仁武一边干活一边告诉记者,“别人做不做我不管,我年纪大了,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社区影响村容村貌的卫生死角,房前屋后、乡间小道、都闪现着像李仁武这样的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尤其是这么热的天,看到他还主动帮忙护理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我就觉得有点惭愧,回去我也要把自家周围打扫干净。”路过的居民黄训武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这两年城南街道的乡村环境有了显著变化,每家每户柴草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塑料袋等白色污染,村内围墙小广告等无粘贴物,辖区公路无垃圾污染,长效清洁机制逐渐形成。

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是一条长远的路,下一步将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水平。真正做到“党员带头、群众联动、干群合力、共同参与”,从而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更宜居,产业更兴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