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抢道逆行 市民盼加强整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每次开车出门最怕的就是电动车了,抢道不说,还经常逆行。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电动车乱象的整治,给大家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近段时间,记者就此问题在黔城市民中进行了走访,不少市民对此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市民秦先生说:“有一次,开车在长生桥等红绿灯的时候,刚准备进入待行区,一辆电动车从右边超车横在了自己的车前,幸亏我随时脚都是放在刹车上的,不然就真的撞到了。当时吓到了,就开窗说了电动车主几句,结果对方来了句关我屁事?真是郁闷!”

  记者在黔江大桥红绿灯蹲守发现,短短几分钟内,便有3辆电动自行车没有做到文明行车。其中有2名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有1名驾驶人超员行驶,并无视排队等红绿灯的车辆,一路从车缝隙里超车到待行区等候(如图)。

  电动车体型轻便、车速快,随意行驶容易让机动车司机反应不过来。市民林先生受访时表示:“开车在路上最怕电动自行车随意变道,不打转弯灯还喜欢从右边超车。我好几次都被电动车吓得方向盘都歪了,就怕撞上去。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电动车乱象的整治,别让电动车违法成为法外之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