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家园 共享和谐社区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自从有了社区管家以后,我们大家办事都方便多了,有问题在微信上咨询社区管家,能很快得到答复。”近日,家住黔江区城南街道山台山小区的居民冉艳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从今年6月份开始,山台山社区推出了社区管家,居民可以通过加社区管家的微信,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社区管家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一一着手处理并回复。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每栋楼的入口处都张贴了社区管家的微信二维码(如图),不少居民都通过微信扫码加入了社区管家。“社区管家的建立,让居民有了一个快捷、方便反映问题的通道,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统计、落实,对于在线不能办理的,就把居民约到社区服务中心当面协调。”山台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和说。他表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细胞,也是城市管理的基本依托,担当着维护社会稳定“安全阀”的角色,设立社区管家是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只有社区居民满意了,社区才能和谐发展。

“要下暴雨,社区管家会通知注意关好门窗,还有新冠疫苗可以打也会提前通知。业主房屋渗漏等问题也可以找社区管家帮忙解决。”说起社区管家建立后的好处,该小区居民刘先生如数家珍。

车辆停放有序,道路干净整洁,老人们或在健身器材旁锻炼或聊天,主题多样化、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走进山台山社区,这里处处散发着和谐文明的气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