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摩托车停放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黄色的摩托车停车位明显可见,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路沿石以上,车身与马路垂直,车头朝外、车尾朝里有序摆放,这是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冯家街道看见的新景象(如图)。

记者了解到,冯家街道在桂花路、望江路、渔电街等路段规划了200多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集镇周边摩托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在施划过程中,严格划线标准,确保标识清晰、指示明确、设置规范,保障了城市道路通行、市容市貌形象,展示规范整洁的设施容貌和集镇品味。

在濯水古镇,针对停车场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濯水古镇停车位专项整治方案,规范停车场秩序。2020年,濯水古镇重新规划了300多个小车位和200多个三轮车、摩托车位,规范了机动车的停放,为集镇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以上是黔江区乡镇规范两轮车停放的一个缩影。据悉,近来黔江区各街道、镇乡加大对摩托车乱停放的整治,对现有摩托车停车位标线模糊不清的进行重新施划,在集镇部分路段科学合理的新增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并设置停车位指示牌,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放。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三轮车、“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对乱停乱放的小车进行“贴单”处罚,对乱堆乱放、店外经营进行依法查处。

“以前集镇上没有规划这么多的摩托车停车位,导致两轮摩托车停放无序,如今这种现象得到改观。”冯家市民孙先生表示,两轮摩托车有序停放在专用车位上,避免了和四轮车、行人抢道,集镇交通秩序井然。

另外,黔江区还以城区重点路段、集镇、国道以及乡村各主要通行路段为重点;以社区、农贸市场周边、商业圈周边、校园周边等车辆乱停放较为严重的“痛点”“黑点”“难点”进行整治,采取交叉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向摩托车驾驶人及围观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让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