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黔江加大曝光力度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交通文明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礼让行人就是交通文明最直观的反映,但有少部分驾驶员还不知道怎么礼让行人。日前,黔江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文明礼让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重点交通违法整治等专项行动,从严查处并曝光一批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如图)。

“斑马线遵循的是行人优先原则,车辆如果不遵守这个原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市民张先生表示,黔江的机动车驾驶员总体上素质很高,但是有极少部分还是没有遵守礼让行人的规则,希望今后得到改善。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已经在城区主干道、商圈、易堵路段,学校、政府驻地等区域周边道路的人行横道设置了抓拍系统,主要抓拍的内容主要有: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抓拍后,将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信息管理系统,依法给予处罚。

“以前的车辆不管斑马线上有没有行人,不礼让不停车,我过斑马线都是战战兢兢的。自从黔江区启动人行道抓拍行动以来,我明显感觉到车辆驾驶员更加遵守交通规则,更加文明了。”市民王女士表示,虽然仅仅是一脚刹车,但传递了一份温暖,让出了一份和谐、一份安全。

据了解,为了更加规范机动车礼让行人,黔江交巡警支队目前已在城区各个车流量人流量大的斑马线安装了电子抓拍系统,而且出台车辆不礼让行人的相关处罚措施。通过更加科学的交通系统结合驾驶员的文明自觉性来规范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此,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