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参与义务清扫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区育才中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为美化学校周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有的教师手拿火钳,有的拿着铲子,忙着把路边、沟沿上的白色垃圾捡到垃圾袋里(如图),有的教师向周边市民宣传环保知识。经过一下午的清扫,校园周边的环境大为改变。

据悉,当天育才中学组织了40多名下午没课的党员教师,分为3个小组,分别在校园周边、河堤、健身步道等地开展义务劳动。活动中,教师们认真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杂草等垃圾,并将废品放入自备的垃圾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一小片纸屑,一个小瓶盖也被一一清捡出来。同时,老师们还向市民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此次活动,不仅清理了校园周边的垃圾,还师生一个洁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大力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还让大家体会到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感,弘扬了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创造整洁、舒适、优美的环境。广大党员教师也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向市民宣传文明相关知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为建设文明美丽黔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