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整治人行道乱停放切实维护城区出行秩序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一辆辆乱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机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被挪走,人行道恢复了畅通。这是记者日前在黔江城区看到的整治人行道乱停放的景象。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对违停在人行道上的一些摩托车进行规劝驶离,对未驶离的摩托车进行拖扣处理(如图)。

近年来,黔江城内的车辆不断增加,一些车主规范停车意识不强,一车占两位、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或出入口等不文明停车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对此,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循序渐进、分步整治的方式重点打击主次干道非停车位、人行道非摩托车位及消防通道、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违法停车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对现有摩托车停车位标线模糊不清的进行重新施划,在部分路段科学合理的新增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并设置停车位指示牌,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放。严格按照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窗口地区为主的原则,分片区、街道进行逐一整治,在整治到具体路段时由相应辖区办事处联合整治。

“以前,解放路人行道,还有新华大道的人行道,摩托车乱停放现象很严重,经过整治,人行道的环境清爽了很多。”市民王女士表示,城区很多路段不但加大了乱停放整治,而且还增加了许多的摩托车车位,这样疏堵结合的治理方式,很好。

据悉,黔江城区禁停区域以外道路和街道,由主管部门在符合条件的场地和人行道上设置摩托车临时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管理,其余路段一律不允许停放。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城区驾驶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对乱停放整治成效进行巩固,对整治不到位的进行强力清除。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占道停放等违章现象,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在城区主干道采取定点管控、巡逻查处等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着力营造畅通、整洁、安全、有序的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对于屡教不改者,坚决进行强制拖移和处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