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黔大道等地修复沥青路面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南街道的新黔大道看见,曾经坑坑洼洼的道路被重新铺上了沥青,整个大道变得坚实平稳(如图),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方便。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强化道路病害及隐患治理,提升道路的安全性、舒适性,切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大力开展道路平整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路面在交通荷载和自然环境因素的综合作用,随着服务年限的延长,材料逐渐老化,如水稳等材料内部结构损坏。在荷载与温度应力作用下部分沥青路面表面呈现坑槽、裂缝、泛油、松散等问题,已严重影响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对此,黔江区开展道路路面状况调查。组织相关单位按照相关技术规程开展专业检测,全面摸底调查城市道路车行道路面状况,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集中整治道路病害隐患。根据路面技术等级和病害隐患统计情况,合理制定整治方案,分期分批组织实施,及时有效处置道路病害隐患突出问题。

完成丹兴路、文体路、新黔大道等道路的维修改造,共计拆除并恢复沥青路面1000余平方米,拆除及更换井盖、雨水篦子30套,拆除、施划标线1670余平方,字220个,施划停车位43个。规范道路占道施工管理,严格按照《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规定开展道路占挖审批工作,严禁未批先占行为,严禁超时间、超面积占道行为,切实强化施工现场出入口及临时转换道质量和安全的监管,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标准规范设置施工围挡。

下一步,黔江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着力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路平桥安”工程,消除道路病害、提升道路品质,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百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