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苑】遇见夏天

◆龚凯健

平松洋子说:“夏天就是吹拂着不可预期的风。”

夏天是烫眼的阳光,风吹过蝉鸣,和圆滚滚的青梅一起封存在回忆的罐子里酿成又一年甘洌的期待。

六月,天空承载着好多十八岁的未来。一年一度的盛大考验落下帷幕,年轻的眼睛按耐不住地想要看看外面的光景。

去哪里好呢?

夏天云南昼长夜短,晚上八点半天仍是亮的,可以慢悠悠地在街上晃,时间和世界在这里仿佛愿意为你等一等公平的脚步。早起去等第一缕阳光照在梅里雪山上,像是上帝的玫瑰亲吻了雪山之巅。

六月的杭州是油润的绿,趁着天还不热,去九溪十八涧吧。去看一道又一道汩汩的小涧,在涧水中冰一个大西瓜,吃得满嘴红色的甘甜汁水,去观赏还未采摘夏茶的龙井茶园。

七八月的盛夏,无论是还未换牙的小孩子,还是辛勤工作了半年的成年人,都要蹦蹦跳跳得奔赴一场浪漫夏日的约会。去看润上色的荷花,精心着笔为夏日添色;去遇见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与心爱的人一起踮脚站在屋檐下;去和朋友分享一只雪糕,再赤脚踩在小溪或者松软的泥土里。

夏天是浓墨重彩的一幅画,是鲜辣的绿色。

如果遇到一个像夏天的人,他的眼睛里是否会盛满阳光?笑起来又是否会像栀子花一样,嘴角含着芬芳。她是否会喜欢在池塘边舞蹈,像摇摆的垂柳或者更轻盈的柳絮。

如果遇见心爱的人,请把他比作夏天吧,因为就连莎士比亚也曾对爱慕的人说:“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那么爱情本身是否也能用夏天作比?最直白又热烈的爱情,对视时尽收眼底的爱意,讲不完的告白和不愿放开彼此的拥抱,是不是都伴随着温热的风和听不尽的蝉鸣呢?那些争吵和放纵,那些不计后果的奔赴,是否也如夏天一样充满着躁动和生命力呢?

这鲜活的夏天,像涌动的生命之泉喷出,给万物疯长的契机,却也给世界慵懒的理由。它无比真诚,无比澄澈,落叶和雪会掩盖,但阳光和茂密的树叶不会撒谎。

快去遇见夏天吧,遇见这个世界的明亮和惊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