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的统一组织安排下,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活动中,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黑溪镇公共文化中心,在赶集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重点围绕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虚拟货币交易炒作、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示虚假宣传的消费贷款产品和服务带来的金融风险,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消费,爱护个人信用,有效识别、自觉远离非法借贷活动。

据悉,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以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建设“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完善常态化、阵地化宣传教育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