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公共体育服务 打造健身休闲佳地

清晨,阳光初洒,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不断聚集着前来锻炼的人,跑步、打乒乓球、练太极拳……男女老少齐上阵,开启了运动的一天。

跳绳比赛现场

傍晚,华灯初上,体育场里热闹不减,伴随着灯光,散坐、散步、跑步……人们放松心情,运动身体,迎接着美梦的一晚。

这一幕幕场景,周而复始,每天都在体育馆附近上演着。

“一直以来,黔江区体育馆坚持做好公共体育服务,把体育馆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放松心情的好去处。通过一系列措施,满足市民对体育服务的要求,保持了市民对体育馆的喜爱和满意,人流量一直居高不下。”近日,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对记者说。

多举措重细节 提升服务质量

走到体育馆的室内篮球场,随时可见篮球爱好者正忙着运球、投篮,个个大汗淋漓。运动一阵,有人离开,也有人再加入。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谁,都两手空空,显得很轻松。“不是没带东西,是把随身物品都存在便民服务柜了,不用担心东西丢失,训练起来也能全身心投入。”一名刚训练完的篮球爱好者刘睿告诉记者。

门球场临时接种点 

在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与室内篮球场仅一墙之隔的便民服务柜。伸手录入指纹,柜门自动打开,放入物品,东西就存好了。需要取出时,一样只需录入指纹,就可以取走所存物品,很是便捷。“有了这个柜子,方便不少,使用也方便,就是伸个手指的问题。”市民包女士边存物品边说。

便民服务柜的安装,只是体育馆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之一。据黔江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何政介绍,体育馆对便民服务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挖掘,重点在细节上下功夫,比如安装便民服务柜,增添体育场压腿设备,增开灯光数量,延长关门时间,厕所改造升级,启用视频监控,智慧场馆管理等,解决了一大批市民以前来体育场馆会遇到的烦心事。

丰富健身项目 增加锻炼选择

风雨篮球场里,青年篮球训练员健硕的身姿挥洒着汗水;门球场里,老人们慢悠悠地享受着门球带来的快乐;游泳馆里,正在训练的少年如鱼儿一样在水里遨游;乒乓球台边,男女老少挥舞着球拍,打得不亦乐乎……得益于丰富的健身项目,市民来到体育馆,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娱乐项目。

市民在使用便民服务柜

“我平时喜欢吃完晚饭,沿着河堤散步到体育馆,在足球场里跑上几圈,然后做做压腿、单杠等训练,再回家洗澡睡觉。现在体育馆的设施很齐全,也很方便,能满足我们市民健身的需求。”家住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的市民胡女士说。

“目前,体育场馆共有包含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健步走、棋类等十五项运动设施,同时配置老年、青少年和残疾人健身设施、儿童游乐场等。”据何政介绍,体育馆管理方不仅增加了运动项目,还定期检查、维修和更换设施,一年仅更换设施就达到50件以上,保障了广大市民所需的体育场地设施。

健全安保设施 保障人财安全

体育馆人流量大,为了做好安保设施,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体育馆方面对每一个场所配备了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和处理紧急情况。今年年初,还花了50多万元安装了监控系统,时刻对馆内各个公共场所进行监控。据何政介绍,监控系统装上以后,在找回丢失物品、走散人员方面特别有用,多次帮人找回丢失的手机。

全市中小学生绳比赛开幕式现场

“叔叔你好,我的手机好像不见了,能麻烦你帮我找下不?”“要得,我们一起去调监控,给你看一下。”这是发生在本月16号的事情。一名初中生在体育馆内打篮球,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经过体育馆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很快帮学生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此外,面对去年年初的新冠疫情,体育馆在疫情防控方面,积极配合市、区各级要求,进行闭馆到重新对市民开馆以后,对所有场所进行日常消毒、安装温度检测设备等,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安全。为了方便市民接种疫苗,还配合安排提供门球场作为临时疫苗接种点,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

市民在足球场内训练

举办大型活动 营造运动氛围

5月19日,“山韵黔江”杯首届渝东南茶艺行业技能竞赛暨黔江区农特产品直播展销活动,在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举行。

6月22日,武陵文化广场歌声嘹亮、热闹非凡,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二片区)展演在此举行。大家用歌声感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消毒

5月27日,重庆市2021年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黔江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50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

一直以来,黔江区体育发展中心还坚持积极协助配合各单位举办各种类型的大型活动,为这些活动的举办提供场所和安保力量,通过深化体旅融合、发展体育旅游,走好体旅融合道路,搭建体旅融合发展载体,实现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达到推介黔江、宣传黔江的目的,在引领广大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的同时,为黔江的旅游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黔江区文旅委主任庞一胜表示,接下来,体育场馆还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深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硬件、软件设施,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休闲运动好去处,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