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第一次区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高质量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

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仿)6月2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第1次区级总河长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1年第一次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河长制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及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坚决落实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长江禁捕等重点任务,严格保护好河湖水资源,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人员死亡事件“两条底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抓好重庆河长制条例实施,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管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深化落实河长制促河长治,区级河长要带头巡河管河治河,各级河长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全区水资源安全、水生态安全、水环境安全、防汛抗旱安全,为高质量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全市外宣工作,服务好国家外宣总体战略,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贡献力量;要深入挖掘用好黔江优势和资源,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民俗人文故事,用黔江的发展变化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要统筹抓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重要活动、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确保庆祝活动喜庆热烈、务实节俭、安全圆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国际传播工作能力水平,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系统观念,保持严打态势,精准综合治理,确保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加大案件研判打击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尽最大努力挽回人民群众损失;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防诈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