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意识防线

保障网络安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郎羽翀 段昌松 文/图)近日,农发行黔江分行开展了2021年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网络安全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全行员工对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掌握必备网络信息安全防控措施,提高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该行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小组组长孙甲典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障网络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二是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及工作要求;三是要求全体员工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内外网管理规范;四是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紧扣当前重点保障工作的切实需求,兼顾全行员工知识结构的特点及可接受普遍性,一是对网络外联、计算机病毒、密码安全等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剖析了真实案例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树牢全行员工“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二是从日常工作、生活入手,通过观看学习信息安全意识教育片,分析身边的安全隐患,强化了保护好国家、单位、个人数据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对信息安全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学习,再次梳理了各保障小组成员的职责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通过培训,从工作和生活两个维度对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丰富了全行员工的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