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鸿业公司启动半年“家底”清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中油鸿业公司启动半年“家底”清查工作。该项工作旨在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真实反映资产和财务状况,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提升财务资产管理水平,实现资产的高效配置与合理利用,实施动态监管和精细管理。

清查现场

本次清查的范围包括货币资金、往来明细、存货、固定资产及低值易耗品,采取以物对账、以账对物、逐一查对盘点的方式,对资产进行全面盘点清查,建立完整、真实、准确、有效的资产管理档案,为公司合理配置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提供依据,做到账实相符、安全完整。

一是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财务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清查小组,全面开展2021年上半年资产清查盘查工作。根据全面彻查、由财务部对目前的各项资产台账进行梳理,将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

二是循序渐进,合理安排。本次清查的重点工作落在清查阶段和总结阶段上。清查阶段主要工作是清查小组对机关及加油站的各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落实资产存放地点、资产质量状况等,做到以物对账、以账查物、是账就清、不重不漏、不掩不盖、不留死角。总结阶段是将清查单据进行核对,对有异议的项目再次清点确认,确认后根据盘点结果编写固定资产盘点报告。针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处理建议,并逐条进行整改落实。

三是宣传到位,抓好落实。利用周例会、月例会、站务会对资产管理制度及作用进行宣传解读,让员工有资产管理概念,变被动为主动,加强资产管理意识。彻底纠正“重钱轻物”的偏见,树立资产设备“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把关,谁失职、问谁责”的思想观念,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营造良好的资产管理环境。

通过此次盘点,中油鸿业公司全面掌握了各项资产管理状况,保证了各项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提高了资产的管理水平。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资产管理责任,为盘活用好资产及资产管理工作打牢基础。下阶段,中油鸿业公司将强化物资规范管理,充分盘活存量、挖潜增效,防范管理风险,切实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全力助推提质增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