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增强防范意识

本报讯(记者 王道 文/图)安全是生命的基石,稳定是发展的保障。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黔江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咨询服务活动,并现场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如图)。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知识手册、安全图片展览、安全知识咨询、安全救援器材展示等,向过往市民讲解安全相关知识,并解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普及安全常识。

“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安全知识,特别是经常不在家的时候,注意防火、防电,随时要关闭电源,注意不要随便乱接插头。”市民龚汉飞说,他也会把这些安全知识,传达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家人,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目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安全用电用气演示、消防安全逃生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黔江区消防公益使者李园说,自己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希望通过这场活动,把消防知识带给大家,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时时刻刻掌握消防知识。

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2万余份。“安全生产月”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是福、平安第一,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贵在坚持。”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霄亮说,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宣传知识送到机关、送到社区、送到学校、送到群众的手中,落实好“百日行动”的“十条措施”,用行动来抒写对党的忠诚,用汗水来筑牢安全防线,用脚步直立安全的防护网,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