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显华 文/图)6月23日,中塘镇应急办、平安办、派出所、交巡一大队等,到中塘中心校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暨安全生产进校园“五进”活动(如图),组织观看有关安全生产内容的专题片。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自觉遵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宣传活动中,镇相关负责人重点讲述强调安全生产“五进”工作的目的意义,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生产防范保护意识,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宣传森林防火、防溺亡事故知识时强调,一定不能带打火机等火种入山和危险场所,做到不玩火、不玩水、不触摸电线之类的危险源。派出所干警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青少年心理、青少年禁毒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与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交巡警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时,提醒师生不能搭载超载、无证、无牌车辆。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不聚集,进校要严格测体温、戴口罩等知识。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暨安全生产进校园“五进”活动,让师生们掌握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和谐中塘夯实了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