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三益乡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 冉晋涛)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近日,石柱自治县三益乡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现场比拼活动。三益乡干部职工、驻乡驻村工作队等50余人组成考评组对各示范点进行了考评。

笔者在现场观摩中看到,道路两旁栽种了各种花卉,村民房屋内外明亮干净,屋前种植了各种花草、果树,屋后柴草堆放整齐。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示范点各有特色,有利用老院落增加文化元素体现 “乡愁”的;有利用废旧轮胎改造成特色花盆的……一幅幅“房前花果香,屋后树成行”的美丽景象赢得考评组的一致好评。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变了村民的卫生观念,也改出了村民的生活新面貌,更让全乡树立起了文明新风。通过今天的评比,我们发现村民家里比以前干净多了,灶台没有了灰尘,床铺、衣物收拾得整整齐齐,院落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一名考评人员说。

“搞环境卫生整治是好事,家里干净了,院落漂亮了,我们住着也更舒适了。”新田村村民谭从周说。

现场观摩结束后,三益乡随即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会上,经过考评组投票,中堆村摘力堡院子(忆乡园)、新田村(归园)、大堡村隆高院子获得本次评比前三名。

“下一步,我们将把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突出位置来抓,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扮靓乡村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