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治理 预防流浪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6月18日,在全国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来临之际,黔江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举行了主题为“源头治理 预防流浪”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如图)。

“如果您在街头看到流浪乞讨人员或者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请您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23-79222209,我们将及时赶到,为他们提供帮助。”“广大市民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看到遭到监护侵害、暂时无人监护等未成年人,广大未成年人遇到问题和伤害时……第一时间也可拨打求助热线。” “我们为流浪乞讨人员无偿提供衣、食、住、行、返乡车票;为流浪未成年人实施保护性救助……”当天,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参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人士、特邀监督员、志愿者等介绍区救助管理站便民救助情况,一边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受理范围。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依法救助、阳光救助,活动现场,区救助管理站还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员详细参观了区救助管理站乞讨流浪人员居住、生活、饮食等区域。

“今后,我会积极宣讲社会救助知识、救助流程,引导更多的人参与社会救助,帮助更多的人早日回到亲人怀抱中,让社会更和谐。”志愿者杨柳说。

“今年以来,区救助管理站已累计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近163人次。”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杨宗翠说,下一步,区救助管理站要大力开展寻亲服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救助寻亲工作向智能化、人性化、规范化发展;要集中攻克落户安置难题,强化部门配合,提高落户比例,将流浪乞讨人员纳入以户籍为基础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强源头治理,继续抓好返乡受助人员信息台账和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建设,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脱贫解困,减少反复流浪乞讨现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