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区科技局:6月21日,区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位于重庆市民族博物馆的黔江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当天,在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先后走进党史暨创民展厅和黔江精神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了黔江发展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活动为契机,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聚青春智慧、团结各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 谭鹏 )

区财政局:6月22日,黔江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黔江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展览,听取讲解,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表示,将把所学所悟用到实际工作中,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人”的力量。

 (通讯员 任朝晖)

舟白街道:“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近日,在舟白街道“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现场“胜在巅峰”环节,来自舟白街道机关一支部的杨璇粲同志,慷慨激昂地讲述着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任务、目的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舟白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辖区8个社区(村)、机关一二支部、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凯美物业等共计13个代表参加比赛。经过角逐,石门社区、武陵山社区、机关一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题目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党史填空题、简答题4种题型,包含风采展示、争分夺秒、知党爱党、胜在巅峰四个环节,全程采取随机抽题、评委仲裁评判、现场计分、亮分等方式,确保竞赛公平公正。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上的每位党员都仔细聆听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认真答题,纷纷举手抢答,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的热情,使党员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引导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黄代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