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妇联举办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近日,秀山自治县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县物流园区电商大厦开班。

培训现场,相关负责人向学员分析了电商发展形势,重点分享了做直播电商的经历经验。拥抱秀山电商,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秀山电商的选择多、机遇多、政策好,特别是直播电商。该负责人还向学员推荐了最近大火的秀山乡村直播团。他希望学员把握秀山乡村直播团的机遇,勇于挑战自己,用自己的勇敢和坚持为自己争取到人生出彩的机会。

巾帼致富带头人杨娅飞分享了她的创业故事。在面对危机逐步探索中,杨娅飞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养殖石蛙的产业支撑了起来,凭着自己的双手科学养殖,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长期以来,杨娅飞不忘回报家乡,与周边农户建立联动机制,带动农户改变观念,改变种养模式,提高种养效益,实行订单生产,并与贫困户签订种养合同,签单收购,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她勇于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一名巾帼致富带头人的模范作用。

秀山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秀山县家政行业的发展情况。2020年以来,县妇联坚持把服务妇女创业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探索提出“一二三”行动目标。一即是培育一个家政品牌“边城秀娘”;二即启动“两个工程”,“边城秀娘·创业培训”工程和“边城秀娘·家政扶贫”工程;三即开展“三进基层”行动,“边城秀娘”家政宣传培训招聘进乡镇、进村社、进院落行动。县妇联围绕目标,与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合力推进,县扶贫办把“边城秀娘”家政培训纳入全县产业扶贫培训项目,每年下达任务、安排资金,每期培训时间为1个月,由县妇联具体组织实施;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全县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大赛,并选送优秀“秀娘”参加全市、全国各种交流和比赛,有效提升能力、展示形象,促进秀山县“边城秀娘”家政品牌做优做强,秀山县边城秀娘职业培训学校被全国妇联认定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校长王琴也获评首届十佳家政服务“巴渝大姐”。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