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岗:退伍不褪色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6月21日,酉阳自治县龙潭镇新田村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黄晓岗正在组织村民管护茶园。

“目前主要是对茶树进行修枝。”该村赵庄社区村民张洪林说,修完枝后还要进行除草和施肥,每年要进行4次集中管护,每次管护时间一个多月。

“基地从2005年开始打造。”基地负责人黄晓岗介绍。该产业园以专业合作社+基地的模式运行,流转周边村民400亩土地,每年带动新田村、赵庄社区等6个村民小组100余名村民就近就地务工。

“有了这个基地,不仅解决了田地荒置,还让我们增加不少收入,工人工资每天在80块到150块。”新田村村民秦大毛说。

据悉,黄晓岗现任赵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1982年高中毕业后,怀揣着对军旅生涯的梦想,他积极应征入伍,如愿到广西边防某部当兵。在部队期间,黄晓岗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黄晓岗退役回家,干起了运输,开过拖拉机、农运车、客运车,卖过汽车配件……勤劳苦干的他积攒了不少财富,成了当地公认的能人。

1996年9月,村上换届选举,黄晓岗被推选为灯笼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后来,龙潭镇撤村建社区,他被选为赵庄社区居委会主任。2007年,他又担任赵庄社区党委书记。

“怎样带领村民致富,才能不辜负他们的信任,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黄晓岗说。2005年,黄晓岗前往山东学习考察,当地的金银花产业发展得非常好,群众靠着这一产业过上了好日子。结合自己家乡也适宜金银花生长的实际,他叫上同为退役军人的苏科和好友张文华,在新田村流转土地,栽植起了金银花。

“金银花搞了5年,由于市场不稳定,价格起伏较大,效益并不好。”黄晓岗说,当时有几片老茶林,效益比金银花好。

“转型搞茶叶试试?”黄晓岗和苏科以及张文华商定后,把金银花基地改造成了茶叶基地。通过多年的发展,茶叶基地已日渐成熟,并打造了“龙潭云峰”这一茶叶品牌,销售市场也逐步打开。

“接下来是考虑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黄晓岗说。

 (通讯员 储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