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罗珊珊

夜幕已经降临,树影绰绰的前方,候机楼璀璨的灯光融合在茫茫黑暗中。四周宁静而温馨。
  只要不下雨,这个时间,我便跟丈夫走在去机场候机楼的路上。于我,只是散步,而他还兼顾工作。6月的旷野舒适宜人,晚风轻拂,微凉湿润,携着花香;路上行人稀少,路灯却一盏接着一盏照着,偶然,有一辆车经过,也是悄无声息的。
  许是前几个月劳累奔波了些,突然闲下来,患重感冒了,嗓子痛,火烧火燎的,捱过白天,晚上又气憋胸闷。现在病好了,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觉得这简单的日子,自有其乐趣。
  我们住在离候机楼走路约20分种路程的村里,一栋农家别墅的楼上。刚来时什么也没有,好在从深圳带了些日常用品和厨房用具,这些天,又添置些家什。没洗衣机,买块搓衣板,现在正学着使用;厨房用的是煤气灶煤气罐,炉火总是温吞吞,炒菜不出热气只能盖着锅盖煮,于是少吃肉,一日三餐,牛奶、馒头或红薯,红萝卜大白菜、大白菜红萝卜。
  早晨公鸡喔喔叫,林莺啼啭树鸟鸣,比手机闹铃生动活泼得多了。懒觉是睡不了啦,好在房间多空间大,有一间房专门用来做活动室,这在深圳是不可想象的,练半个小时瑜伽,然后,趴在阳台的水泥栏杆上,看太阳从山坡的那一边冉冉升起。
  白天我都呆在家。钥匙只一套,我让丈夫拿着。房东家别处还有房子,这边少住,偌大的4层楼房常常就我们俩,他去公司办事,便将大门小门都锁住,说是省得他回家时我还要走下楼去开大门。也罢,反正我不想出门——没有美容院自己敷面膜,没有大商场上淘宝逛,没有朋友会刷手机屏。只要有网络,世界都是一样大。
  散步回家,看到有公司员工发了几张夜拍的小花照片,随手点个赞,对方捂着嘴在手机屏上笑:呵呵,我们就走在你俩后面呢!喜欢吗,鲜花送给阿姨。
  几多朵金灿烂的小花,简简单单插在一只玻璃瓶子里,摆在方桌上,静静地、淡淡地吐着清香,一如此时此刻我,宁静而适闲。
  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粗茶淡饭、乡间小花,挺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