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环保监管 建设绿色园区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获悉,园区将筑牢生态环境防线,抓好环保监管,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

一是以正阳工业园区为载体和平台,促进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善,推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废物交换利用。围绕生活垃圾及工业固体废物、废水、废气的综合回收利用,加快推进环保产业园工程建设,努力把正阳工业园区青杠片区打造成为循环产业示范园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70%左右。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今年力争完成对青杠、冯家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

二是进一步提升认识,不断凝聚新共识,形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突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建立“日、周、月”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研判“双重”防控机制,做到长期抓安全标准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