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应急局“开展百日行动 共建平安黔江”系列报道

“把脉问诊”安全生产

推进百日行动见实效

为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务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深入开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从5月上旬至8月上旬,在全市10个重点行业领域,组织100名专家,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以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安全专家服务工作。6月15日至19日,专家组深入黔江,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科学管理“把脉问诊”。

专家组检查企业生产情况

当天,“十百千”安全专家组一行,根据黔江区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差异性,分版块先后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工作。

在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十百千”安全专家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诊断检查,并对相应版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服务指导。

“安全生产无小事,每一个事关安全生产的环节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重庆市危化安全专家龚雪说,从现场检查来看,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从上到下还是比较重视安全的,现场管理比较到位,生产环境做到了安全文明。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说蒸汽阀门没有保温,易燃物料的管道阀门单阀处没有进行盲堵,爆炸区域使用铁锹非防爆的工具,针对这三个问题,安全专家们立马为企业制定一个整改方案,让企业根据安全专家制定的方案进行整改,再由区应急局进行验收。

在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工贸安全专家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状况和安全管理相关事项,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指导过后,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更强了,我们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搞好安全生产工作。”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加工厂厂长燕新国说。

当天,专家组重点围绕危化、工贸、非煤、建设、交通等领域,对全区行业监管人员、相关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技术培训。

据了解,此次“十百千”安全专家深入基层服务指导活动为期3个月,全市组成7个安全专家服务指导组,分批次分赴部分重点区县开展服务指导。黔江区有30余家涉及危化、工贸、非煤矿山、交通、建设、消防等领域的企业和单位,接受了专家组的服务指导,帮助黔江区切实摸清安全风险、找准问题隐患、落实整治措施,提升全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市级专家组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服务,对于促进我区工贸行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区应急管理局工贸安全监管科科长肖俊说,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继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持续推动我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夏五星介绍,此次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共组织6名市级专家到黔江进行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主要针对危化、工贸、非煤、交通、建设等10个重点行业,主要有安全培训、安全现场诊断,每个行业抽查3—5家企业。这次安全服务指导活动进基层、进企业是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指示精神,是推动党史学习做深做实的具体体现,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