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扎实开展 “三个规定”大宣讲

从“他律”逐步走向“自律”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日,记者从区检察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工作安排,黔江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区生态环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全区11家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当天,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违反的主要情形,通报了典型案例以及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成效,并详细宣讲了“三个规定”各自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用范围、需要记录的具体行为、如实记录的权利保障、不如实记录的责任追究等内容。

他说,“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严肃要求,更是工作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政法干警的“护身符”。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三个规定”的落实,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全员填报等方式,取得了初步成效,“逢问必录”习惯正在形成,检察人员从“他律”正在逐步走向“自律”。

最后,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向大家表示,在司法办案中“问与不问都一样,依法办案最重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加强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力度和监督力度。同时表态本院干警将深入持久做好“三个规定”执行工作,进一步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强化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对司法更有信心,对检察人员更加信任。

会后,聆听宣讲的11家党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签署了《黔江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