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调研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深入推动科技创新

支撑引领新时代黔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6月21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带队调研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区领导张力、高苏秦一同参加。

余长明在三磊玻纤公司科技展厅调研

余长明一行先后来到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民族技术传习创新中心、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三磊玻纤公司,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实创新创造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创业就业,推动科技成果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产生经济效益。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大研发力度,培育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产品,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科技部门等单位要深化服务保障,为广大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要提升软硬件基础条件,高质量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民生燃气公司、祥龙雅风公司调配充装站、三磊玻纤公司,余长明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安全调度、应急管理、市场保供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监管运行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宣传,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相关单位要加强监管指导,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万无一失。在洞塘水库,余长明来到水库大坝上,详细了解安全检查、工作调度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加大预测预报预警,完善“条块联动”机制,做实应急演练,确保城市安全供水和汛期安全度汛。

余长明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和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支撑引领新时代黔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摆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