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生态环保治理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

本报讯(记者 王仿)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了解到,为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今年,黔江区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渝东南生态屏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持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

今年,黔江区将继续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联防联治,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50天左右。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实施阿蓬江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完工投用24个乡镇污水管网扩建工程,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在4个乡镇推广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试点。完工投用9座垃圾中转站,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切实抓好生态保护修复

持续推进中央和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落实“河长制”,强化各级河长巡河、查河、治河能力,加大入河排污口监督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持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综合治理水土流失55平方公里,完成营造林15.5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以上。统筹推进退耕还湿,确保湿地面积不减少、湿地保护率逐年提高。实施城周绿化美化工程,保护和修复城周山体生态环境。

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深入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加快建立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评价、检测制度。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