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组长张绍余的那些暖心事

“你们有什么困难,找我就行!”在黔江区舟白街道路东社区,有这么一个人,总是将这么一句话挂在嘴边,并且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尽心尽责,为着邻里和睦、社区和谐默默地奉献,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称赞,他就是路东社区三组小组长张绍余。

张绍余在帮忙打扫社区卫生

邻里和睦的奉献者

古语云:“远亲不如近邻”。这话道出了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重要性,而邻里和睦、社区和谐需要我们每个人默默地作出奉献。

路东社区三组人员较复杂,大红堡安置区和杨家坝安置区都是拆迁安置的居民,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安置到这里之后,也没有田地可种,闲着没事干就容易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

而正当这时候,张绍余便第一个站出来,帮忙分析情况,并解决问题。他嘴边一直挂着这样一句话,“你们有什么困难,找我就行!”于是,村小组工作找他、做卫生清运垃圾的事也找他。“其实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最得罪人,有时候这个说我偏向了他,那个又说偏向了另外的人,但只要有耐心,用真心替他人着想,认真解决问题,最终还是能够得到理解和支持。”张绍余说。

在张绍余的努力下,社区里吵架也少了,大家闲时三五成堆的坐在一起聊天,下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环境卫生的践行者

近段时间巩卫环境整治,他为了改善路东社区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改善社区容貌不遗余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我们安置区逢3和8赶集,赶集日如果管理不好,最容易影响环境。”于是只要逢赶集日,天还没亮,张绍余便早早的起来,对乱摆摊设点的情况进行劝导和宣传。

“不起早不行呀,那些摆摊的四五点钟就来了,但是市场必须得规范呀。”张绍余说。哪里不规范,他便主动帮忙整改,哪里垃圾多,他便帮忙主动清理。

在社区环境上,张绍余也是下足了功夫,他下定决心要引导、动员社区居民,改变社区普遍存在“脏、乱、差”现象,为此,他经常义务打扫村庄卫生,挨家挨户检查和宣传,使得社区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

优秀党员的诠释者

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每当社区召开村小组会议,他总是早早到来,帮忙烧水及整理卫生等工作,让每个参会人员有一个舒适的会议环境。

张绍余同志的事迹举不胜举,他热心地组织居民修水沟,清理野广告,打扫公共卫生等等,总之一句话,他的所作所为是社区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乐在安民,乐在参与,乐在爱心”,正如社区的服务宗旨,张绍余作为一名社区的老干部,能让居民安居,能让社区发展,就是同志最大的快乐。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