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携手 真诚合作26名日照医务人员援黔支医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和日照市关于鲁渝卫生协作卫生人才支援工作的统一安排,6月17日,由日照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霞带队,率领日照市支援黔江区医疗队26名医务人员来到黔江区开展支医工作。

当天,王霞一行到达黔江稍作休息,参加黔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的交流座谈会,协商双方医疗帮扶相关事宜(如图)。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黔江中心医院、正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溪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龚春霞详细介绍了黔江区医疗工作概况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日照市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日照市继续开展医疗帮扶,在医疗设备、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统筹协调优质医院帮扶黔江区相关医院,助推黔江区医疗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霞肯定了近年来日照、黔江卫生协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支医人员充分认清扶贫协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支医工作。要克服困难矛盾,尽快适应支医工作岗位,为黔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要积极服从两地协作大局,服从组织安排,遵守支医纪律,严格自我要求,全力推动鲁渝卫生协作继续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日照市先后派出了60多名医护人员到黔江区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多个乡镇卫生院进行协作帮扶,黔江区也多次组织乡镇卫生院院长、进修医生到日照市考察学习。四年来,两地携手,真诚合作,先后开展了髋膝关节免费置换、白内障复明手术等免费项目,为助力黔江发展、造福黔江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后,26名日照医务人员将根据安排,分别前往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黔江中心医院、正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溪镇卫生院6家医疗单位,开展为期半年的支医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