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农投公司保障民生需求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市场整洁明亮,过道宽敞干净,功能分区清晰,配套设施完善……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社区桐坪农贸综合市场看到,市场摊位众多,菜品丰富,极大方便了正阳居民,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

桐坪农贸综合市场是按黔江区委、区政府对黔江新城农贸市场整体规划和要求打造,于2017年开始建设,2020年8月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由农投公司斥资修建并直接运行管理。

该农贸市场共2600余平方米,设摊位88个,铺面22间,分区设立蔬菜、水果、熟食、干货、面食、家禽、水产、肉类经营摊位(如图),极大解决了正阳居民买菜难题,切实保障了基本民生需求。


“买菜卖菜都方便,瓜果蔬菜肉样样都有。”附近居民徐女士说。

有了农贸市场,居民满意,商户也高兴。商户们表示,农贸市场让大家集中到一起销售农产品,把市场进行了统一,市场环境规范有序。

一个“菜篮子”,两头系民生,一头是百姓餐桌,一头是田间地头。该农贸市场既丰富了周边嘉华城、罗家营安置区、林产公司居住楼、民族医院、菁华小学、车管所、检察院等单位和居民近5万人的“菜篮子”,又带动了大量人员就近就业,产生包括各摊位、店面经营人员、配送人员等100余个就业岗位,还为周边农户增加了销售渠道,缩短了销售周期,让各类蔬菜瓜果第一时间从田间进入餐桌。

据介绍,区农投公司将继续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加规范、安全、整洁、文明的市场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