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学好百年党史 续写奋斗辉煌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黔江中学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区委及区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精准部署,稳步推进,深耕细学,引导全校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

组织领导有保障

精心谋划稳阵脚

3月31日,黔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小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黔江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黔江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具体安排。

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我校各项工作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全校各科室、各年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讲好党史故事

筑牢信仰之基

5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小波同志在启智楼大会议室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践行教育报国新使命》的宣讲。

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关键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课,率先垂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各党支部、党员教师也要紧跟步伐,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力争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深入人心。最后,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展“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微型党课宣讲比赛。选手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引领后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立潮头争创新

形式多样促党建

该校党委积极组织,敢于创新,联合集团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多渠道、广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辐射面不断扩大,效果不断加强。同时将党史学习与学校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双向促进,良性互动,使学校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党建工作有亮点、基础扎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密切统筹,科学规划,既做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又勇于创新,敢于提出新思路、新方法。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思想上得到了锤炼,行动上践行了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将继续不负重托,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