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解急难

为切实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来,黔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

法制课上与学生互动

检察官上街“摆摊”

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6月9日,黔江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红军广场,现场“摆摊”,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现场咨询点等,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法治精神、检察职能及检察听证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驱车千里去办案

调解结案暖人心

近日,黔江区检察院干警驱车千里,前往安徽萧县找到嫌疑人,通过开展讯问和释法说理,将一起伤害案顺利调解结案。

据介绍,2019年6月24日,被害人郭某某(重庆黔江人)与嫌疑人孙某某(安徽萧县人)发生肢体冲突致其轻伤二级,案发至今还未得到嫌疑人的经济赔偿,引发郭某某涉法涉诉信访。今年3月底,该伤害案移送至黔江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时发现,嫌疑人孙某某在案发后因交通事故致大腿骨折卧床在家,且居住在千里之外的安徽萧县,不能正常到案接受讯问。

为及时化解纠纷,在了解案情后,区检察院办案人员驱车来到安徽萧县,对孙某某开展讯问和普法宣传工作,双方矛盾得到化解,调解结案让双方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一直以来,黔江区检察院始终致力于把群众每一件“小事”做好,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搭建起人民检察与群众之间司法连心桥,凝聚起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平安黔江建设。

检察官走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近日,黔江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超带队来到冯家中学校,开展“法治副校长”进课堂活动,为初三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毕业法治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承办案例,联系日常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篇目,着重阐述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远离电信诈骗陷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防范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